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收入减少融资不畅 多个铁路项目进展缓慢

2015年12月11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铁总今年重点推进铁路计划新投产里程8099公里,截至10月底,实际新投产里程不足一半,仅为45.96%。多个铁路项目投资完成率为0或不足5%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集通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吴忠至中卫铁路两铁路工程2015年计划投资共8亿元,但至10月底两项目投资完成率均为零,暴露出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2015年年度投资计划任务隐忧。

  12月10日,审计署发布《2015年10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下称《报告》)指出中铁总在今年铁路建设进度方面存在问题。

  《报告》指出,中铁总共有12个铁路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偏低。除上述两个铁路项目投资完成率均为零外,武汉新港江北铁路、广深ⅢⅣ线、银川至西安铁路、郑州至万州铁路、北京至张家口铁路八达岭越岭段5项工程投资完成率不足5%。另有5个铁路项目投资完成率不足1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