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北船”合并暂无时间表

2016年01月18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南北车”和中远中海的合并不同,“南北船”的合并涉及双方的军工业务,这就需要看国防科工局的态度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传言已久的“南北船”合并已有动作,但最终实现可能尚需时日。所谓“南北船”是指中国南北两大造船央企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船集团)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船重工)。两家集团由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于1999年分拆而来。

  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国资委近期已就“南北船”合并事宜向两家造船央企询问方案,较为积极的中船重工提交过一个较为简单的初步计划,而中船集团方面则没有提交方案。

  财新记者随后致电中船重工旗下主要上市公司中国重工(601989.SH)董秘杨晓英求证,他表示,并未听说此事,一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