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吴敬琏建议新能源汽车引入积分交易

2016年01月24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办法移植到中国,将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朝着市场驱动转型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经济学家吴敬琏在1月23日出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年会活动时建议:新能源汽车市场应引入积分交易机。

  目前政策因素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比较重,国家和地方政府直接提供财政补贴。

  “如果是需要补,一定要补需方,不要补供方,因为需方和供方之间,中间隔着一个市场”。担任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学术委员会主席的吴敬琏说。

  他指出:特别要注意杜绝所谓竞争后补贴。已经进入竞争了,对有些企业进行补贴,实际上是打击了别的企业。另外政府不要去认定技术路线,不管直接认定、间接认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