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5年中国炼油能力首度下降 产能过剩1亿吨(更新)

2016年01月26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炼厂开工率虽然随着淘汰落后产能会有所回升,但依然处于较低水平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在今天(1月26日)发布的《2015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中披露,截至2015年底,国内炼油总能力为7.1亿吨/年,其中新增炼油能力3020万吨/年,淘汰落后产能4057万吨/年,净减少1037万吨/年。

  在淘汰的产能中,中石化西安石化关闭的产能为250万吨/年,中化弘润石化关闭的产能为330万吨/年,地方炼厂为了取得原油进口权淘汰3807万吨/年。2015年开始,原油进口权和使用权逐渐向地方炼厂放开,根据发改委的规定,符合条件的地方炼厂在淘汰一定规模落后产能的前提下可以使用进口原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