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补贴开放申报 一年内新建电站无缘目录

2016年01月28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消息人士透露,第六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的申报范围只截止到2015年2月,之后建成的发电项目只能等待下一批目录,补贴继续拖欠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时隔两年多重新开放申报的新能源补贴目录划下截止线。多位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只有2015年2月以前建成的电站,才有资格进入正在制订的第六批可再生能源电价补助目录。这意味着,近一年来建成的新能源发电项目将无缘本次补贴目录。

  上一批补助目录(第五批)于2013年9月发文申报,涵盖2006年及以后年度核准,至2013年8月底前投运的风能、光伏、生物质电站。随着国内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飞升,补贴敞口日渐扩大,新能源补助目录的申报工作不得不暂停两年之久,2013年9月以后建成并网的项目出现补贴拖欠,至今拖欠总额估有45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