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宝能资金吃紧将减持万科 谁会是“接盘侠”?

2016年02月05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王石回应财新记者,万科并不排斥民营资本,但不欢迎高风险民营资本成为第一大股东,万科将坚持混合所有制股权格局
“宝能系”实际控制人姚振华决定减持部分万科股份。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 王婧 丁锋 吴红毓然 林金冰)财新记者从多个消息渠道获知,“宝能系”实际控制人姚振华已经决定减持部分万科股份,谁会是“接盘侠”成为局内外共同关注的焦点。

  据一位接近“宝能系”的人士透露,在1月18日央视报道“宝能系”资金链吃紧之后,有关银行对宝能系的贷款进一步收紧,银保渠道也在收缩,这导致宝能系的资金链更加紧张。目前宝能正试图出售一些股票,包括且不限于万科。“宝能系在1月下旬至2月初,已与深圳多个老板接洽,但由于股票价格问题,暂时无法谈拢。”这位人士透露。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