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化集团总经理蔡希有被调查 疑涉神秘商人徐京华

2016年02月06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蔡希有两年前方调至中化,之前在中石化任职超过20年,长期主管原油贸易业务,中石化所进口的安哥拉原油有一部分来自神秘商人徐京华在当地的关联公司
资料图:蔡希有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就在2016年农历新年除夕前夜,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下称中化集团)总经理蔡希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蔡希有同时还担任中化集团党组成员和董事。

  现年55岁的蔡希有,两年前才从中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的职位上赴中化集团任职。之前他在中石化系统任职超过20年,期间曾负责下游炼化、销售和原油贸易业务。

  今年1月初中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德树到龄退休,中粮集团原董事长宁高宁继任,曾经令外界大跌眼镜。有消息人士对财新记者称,蔡希有原本是中化集团董事长位置有力的竞争者,但彼时其问题已经被有所察觉。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