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航四折以下机票官网独销

记者 王婧
2016年02月24日 18:27
一名业内人士称:从以往经验分析,为防止机票代理商“封杀”,各大航空公司往往不会单独行动,后续各大航或将效仿南航,独家销售低价票

  【财新网】(记者 王婧)航空公司与机票代理商之间再次爆发市场份额争夺战。2月19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029.SH,01055.HK,下称南航)在其微信公众号中宣布:南航4折以下的国内机票即日起将只在南航官网出售。

  针对此次南航独家销售低价票,亦有中小机票代理商试图反击。在民航资源网上,已有人发起《关于抵制销售南航机票的倡议书》。

  不过,一名业内人士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从以往经验分析,为防止机票代理商“封杀”,各大航空公司会“抱团”,以提升在与机票代理商博弈中的话语权。这一次,各大航亦极有可能效仿南航,推出类似举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