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德勤:中国企业欧洲并购活动持续升温

2016年02月26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从欧洲获取新技术的门槛低于美国或日本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中国企业“走出去”进行海外投资的步伐正在加快。近日,德勤与西班牙金融培训机构Instituto de Estudios Bursátiles (IEB)联合发布《中国:投资欧洲和西班牙》报告。报告指出,中国企业在欧洲的并购活动持续升温,西班牙成为对中国海外投资者愈来愈有吸引力的目的地。

  综合过去四年的数据和信息,报告认为,中国企业在欧洲市场的并购活动正越发活跃。2014年,交易量增加65%,达到121宗。2015年前4个月达成交易41宗,超过2014年的同期交易量38宗。2015年,中国化工集团以逾90亿欧元收购倍耐力公司(Pirelli),成为当年欧洲涉及金额最大的交易,占2015年欧洲总交易额的6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