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健康药检码数据平台数来宝已停止部分业务

2016年02月29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ISV企业称已暂停业务,等待国家食药总局通知,并收到阿里健康退回的保证金
2016年1月27日,阿里健康网站标识。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国家食药总局叫停药监码阿里健康发布公告称推进移交工作之后,财新记者致电部分数来宝平台的ISV(独立软件服务商)企业,多家企业称已经暂停业务,等待国家食药总局的进一步通知。有企业称,曾向阿里健康方面缴纳“保证金”,1月,阿里健康方面已退回“保证金”。

  阿里数来宝平台分为数来宝开放平台和数来宝服务平台。其中,数来宝开放平台面向所有药品生产、流通、批发和零售企业进行信息化对接服务。数来宝服务平台则供生产企业授权ISV提供自有品种药品个性化定制数据服务的试点平台。通过数来宝开放平台获得的药监码信息仅为“裸数据”,没有有效的信息关联意义。数来宝服务平台上入驻的ISV企业,将提供数据解读分析工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