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被控贿赂中国官员 高通支付750万美元罚金

2016年03月03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SEC指控,在长达十多年的时间里,高通为了在中国获取竞争优势,不惜工本地向中国官员或国企员工提供各种好处,并为其子女提供全职工作或带薪实习的机会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为终结美国政府对其贿赂中国官员的调查,高通在本周付出了750万美元的代价。3月1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表声明,表示已与美国芯片厂商高通就反腐败调查一案达成和解。此前,SEC指控高通为了在国际市场获得竞争优势,不惜违反美国《海外反腐败法》,通过雇用中国官员或国企员工的亲属来获取商业利益。

  高通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调查中的发现,但愿意支付750万美元的罚金,并承诺在未来两年定期向SEC提交相关报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