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总理纳吉布宣布碧桂园人造岛列入免税区

2016年03月07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森林城市”是碧桂园在海外最大的房地产计划,其填海工程曾引起争议
3月6日上午,“森林城市”开幕典礼举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以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等出席。 陈立雄/财新记者

  【财新网】(特派马来西亚记者 陈立雄)从马来西亚南端新山市中心开车半个小时多,进入自然丰富的部落,一段凹凸不平的窄道后,可以远见碧天蓝海中的一片人造岛。此人造岛叫做“森林城市(Forest City)”,由前中国首富杨国强碧桂园(02007.HK)和马来西亚柔佛人民集团合资的项目。昨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出席“森林城市”开幕典礼是表示,森林城市将成为国际免税区,在岛上投资制定领域的企业亦可获得税务优惠。

  “森林城市”由四个面积不同的人造岛而成,占地面积约为3245英亩,接近澳门面积的一半,据称其投资总额在未来20年高达583亿新币(约合人民币2686亿元),是碧桂园在马来西亚新山市的第二个项目,也是其海外最大的房地产计划。“森林城市”岛上不仅有自然景观,按照计划修建生活设施、教育机构、酒店以及金融中心。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