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史上最全”医药产业新政出台 “国产”的春天来了?

2016年03月11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政鼓励国产医疗设备和国产医药发展,并首次提出引入现代物流、建立中药标准、鼓励互联网医疗发展等

  【财新网】(记者 李妍)2016年开年,医药产业利好政策不断。继2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之后,3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 〔2016〕11号)(下称《意见》)出台。

  北京鼎臣医药管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史立臣对财新记者表示,这是“史上最全”的医药产业新政,要点精准,方向明确,“都说到了点子上,”但是目标也非常高,“压力会很大”。总体而言,《意见》的总基调是全力扶持国产医药产业的发展,并首次提出引入现代物流、建立中药标准、鼓励互联网医疗发展等概念。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