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落实楼市税收新政 或再调整区域限购

2016年03月15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地税局最新公告意味着,广州二套房政策回到中央部委指定框架下。广东省政府曾于2月底提出,广州应及时调整限购政策的行政区域范围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广州市地税局今日(3月15日)公告称,将执行中央部委有关楼市契税、营业税的政策。之前,广州市在二套房税收方面曾有突破中央部委文件之举,此番最新公告意味着,当地二套房政策回到指定轨道上。

  财政部、国税总局、住建部三部委曾在2月17日颁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契税方面,首套房90平方米以下税率1%,90平方米以上税率1.5%;二套房90平方米以下税率1%,90平方米以上税率2%。营业税方面,则是不再区分以144平方米为界限的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只要持有两年以上,过户即可免税。这一普惠新政自同月22日起施行。(详见财新网报道“楼市刺激再加码 契税营业税遭调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