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涉嫌受贿百万 南航原副总陈港受审

2016年03月16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检方指控陈港受贿115万元及1万美元,陈港承认受贿,但表示记不清数额;2008年国家审计署审计南航之后,陈港曾退回85万元贿赂
资料图:陈港。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南航原副总经理陈港涉嫌受贿案,今日(3月16日)上午在深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陈港受贿115万元及1万美元,陈港承认受贿,但对受贿金额表示“记忆不清”。

  这是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029.SH,下称南航)高管腐败窝案的案件之一。现年50岁的陈港一年多前落马,当时担任南航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此前在南航供职有14年之久。

  检方资料显示:陈港因受贿嫌疑,2014年12月27日经广东省检察院决定,同月29日由深圳检察院监视居住。大约两个月后(2015年2月16日),陈港因涉嫌犯有受贿罪,经广东省检察院批准,由深圳市公安局逮捕。深圳市检察院侦查部门侦查终结之后,于2015年7月13日向该院公诉部门移送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