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总欲先压事故再行公开

2016年03月29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铁总称部分铁路局安全基础薄弱,总是处于危险的边缘。其2016年安全生产目标为历年来最高。国铁局在事故公开上对中铁总形成压力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日前国家铁路局就公开铁路交通事故信息再向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施加压力。据多位接近中国铁路系统的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中铁总虽然仍未同意国家铁路局公布其事故详细信息,但已经就2015年铁路安全形势存在问题作出具体分析,2016年安全工作定下目标。

  据中铁总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2015年,中铁总尤其是机务系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中铁总在内部安全会议上称,2015年机车乘务员惯性违章问题还未得到解决,部分铁路局安全基础薄弱,总是处于危险的边缘,机车设备惯性故障仍未得到根治,这导致全年共发生责任作业事故153件。

  铁路事故分为“路内事故”和“路外事故”,路内事故即指涉事双方都是铁路系统职员。铁路机务系统事故即是“路内事故”的重要来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