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英特尔裁员1.2万人 占全球员工11%

2016年04月20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影响员工将在接下来两个月收到通知,但整个过程将持续到2017年。将以12亿美元的一次性开销计入二季报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裁员正成为英特尔每年的“新常态”,传闻超一个月的裁员正式宣布。美国时间4月19日,英特尔正式公布2016年裁员计划,将在全球裁去多达1.2万名员工,约为员工总数的11%。2014年,英特尔也曾裁员5000人,2015年则在美国裁去1155人。与之前数字比较,今年的裁员规模要远远大于前两年的水平。

  声明表示,裁员是为了加速英特尔向数据中心和物联网领域转型。受影响员工将在接下来两个月收到裁员通知,整个过程将持续到2017年。英特尔声称,此次裁员将在今年帮助公司节约7.5亿美元成本,但公司将在二季度财报中计入裁员产生的12亿美元一次性开销。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