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硅谷传奇英特尔前CEO格鲁夫辞世

2016年03月22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格鲁夫在英特尔从内存向微处理器的转型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带领英特尔成为全球PC芯片巨头
资料图:当地时间1992年11月9日,美国加州伯林盖姆,英特尔CEO安迪·格鲁夫(右)与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握手。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美国时间2016年3月21日,英特尔前CEO、著名管理大师安迪·格鲁夫去世,享年79岁。英特尔通过官网第一时间发布了该消息,但并未公布格鲁夫去世的原因。格鲁夫早年曾被诊断出患有帕金森氏综合症以及前列腺癌。英特尔官网声明中称,格鲁夫促进了帕金森氏综合症的研究,并帮助医学界更有效地研究这种疾病。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在官网声明中表达了对格鲁夫离世的悲伤。“我们对英特尔前董事长、CEO安迪·格鲁夫的离去深感悲痛。安迪一次又一次让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变成了可能,他激励了一代代技术专家、企业家和商业领袖。”Brian Krzanich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