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职联遭篮协严拒 姚明不愿加入伪市场化CBA公司

2016年04月20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职联希望整体加入CBA公司并取得商务运营权。篮协在第二次沟通中态度强硬,全部拒绝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 黄凯茜)4月19日下午,姚明中国篮协的第二次谈判失望而归。由18家篮球俱乐部发起组建的中职联公司重申了此前的两点诉求,即中职联整体加入CBA公司、CBA公司授予中职联商务权,篮协代表此次态度明确地表示:均不予接受。

  4月20日中午,姚明在一个小范围的媒体会上表示,“我们希望在中国篮协的主导和引领下,共同推动CBA联赛的改革,但这个愿望暂时看来是难以实现了。”

  “我们第二次沟通提出的两点诉求,在第一次沟通达成五点共识当天也提出来了,但目前来看障碍很大。”姚明的神情跟4月19日沟通会后一样凝重,“我认为,按照篮协推行的公司化方案成立的CBA公司,只不过是把现行的体制包装上了公司化的外壳。我不会同意加入这样的CBA公司。同时,我相信中职联中也有俱乐部持有和我同样看法。”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