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胜中国面临十字路口:分拆或出售

2016年04月22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旗下拥有肯德基和必胜客等多个餐饮连锁品牌的百胜集团对于其中国区业务的处置进入关键阶段:目前已现两套方案,多家中资机构欲接盘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拥有肯德基必胜客等多家餐饮连锁品牌的国际餐饮管理巨头百胜集团,对于其中国业务的处置走到了十字路口:分拆还是出售,哪种方式才是重振业绩、股东利益最大化的选择?接近此项交易的人士告诉财新,不同的策略选择对于百胜中国的业绩、估值和团队都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4月19日,彭博社报道称,包括中投公司、KKR和霸菱亚洲在内的财团表达了收购百胜中国业务大多数股权的意向。相较百胜去年以来一直推动的分拆(spin off)后独立上市的方案,这一整体出售的方案构成了颇具竞争力的挑战。除了上述财团外,淡马锡、GIC、厚朴投资、春华资本等机构亦被认为对这一标的抱有兴趣。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