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深圳周边四市涨幅进全国前十

2016年05月04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房价持续领涨全国,其外溢需求带动了周边市场的快速增长。犹如当年的“温州炒房团”,现在的深圳投资客买到哪儿,房价涨到哪儿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中国指数研究院给出的2016年4月全国住宅价格涨幅前十位的城市中,广东省独占四席:惠州、中山、珠海、东莞。

  四个城市环绕深圳。其中惠州、东莞与深圳毗邻,中山、珠海与深圳隔着入海口相望。犹如当年“温州炒房团”,现在的深圳投资客买到哪儿,房价涨到哪儿。

  一线城市纷纷收紧楼市政策,楼市投资外溢效应显著。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告显示,昔日领涨全国的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2016年4月房价环比涨幅已全面跌出全国前十。取而代之的是一线周边城市以及二线城市。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和武汉,名列榜单前十。这些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均在3%以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