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刘振亚即将卸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2016年05月06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刘振亚执掌国家电网12年,业绩不俗。他以强势手腕和颇具争议的行事,带领国家电网重新聚集起庞大的垄断力量
刘振亚。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范若虹)在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家电网)“一把手”位置上稳坐了将近12年的刘振亚终于正式步入卸任程序。今天(5月6日)上午,国家电网召开公司干部大会,会议内容是对公司主要领导职位进行内部民主推荐,涉及的主要职位变动即是公司董事长一职。这意味着现任董事长刘振亚将离开岗位。刘振亚今年8月将满64岁,按照相关规定,特大型央企的负责人退休年龄一般是63岁。

  根据2014年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领导班子换届,需要召开推荐会,公布推荐职位、任职条件等,并组织填写新领导干部人选推荐表,未来还需要经过考察、任职前公示等环节才能正式任职。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