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商人再买英国球队 牵头人屡涉风波

2016年05月19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夏建统曾因被方舟子指夸大学历被关注,多次出手中国上市公司,控股莲花味精和索芙特引发资本市场关注和争议,曾试图提名习银平为莲花味精独董
夏建统旗下睿康集团收购英球队阿斯顿维拉。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凯)又一家英国足球队被中国企业收入囊中。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英格兰俱乐部阿斯顿维拉(下称,维拉)发布出售确认声明,来自中国的财团睿康投资正式完成了对俱乐部的收购。

  维拉在官网宣布,收购俱乐部的是中国商人夏建统和其背后的睿康集团,双方已达成共识并签署协议,睿康投资将拥有俱乐部100% 的所有权,正在等待英超联赛和英足总准交易并完成交割。交易完成后夏建统也将成为阿斯顿维拉俱乐部的主席。 此次收购并没有公布具体金额。据此前英国媒体BBC报道,睿康此次收购付出的价格可能为6000万英镑。

责任编辑: 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