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拜耳620亿美元求购孟山都 农化行业加速整合

2016年05月23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拜耳欲以每股122美元的价格,对孟山都实施全现金收购。对此,孟山都反应谨慎,仅表示已收到拜耳主动发出的非约束性收购要约,正在评估这个要约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李妍)先正达之后,其竞争对手孟山都正成为各家企业争抢的下一个目标。5月23日,德国医药和化工企业拜耳集团发布声明,证实已向全球最大种子企业孟山都提出要约,将以每股122美元的价格,对孟山都实施全现金收购,总金额高达620亿美元。这是继中国化工430亿美元并购瑞士先正达之后,农化领域的又一次行业整合。

  根据金融数据公司Dealogic的数据,如果交易完成,这将是2016年以来全球金额最大的公司并购。同时,这也将是史上全球第六大跨境并购,以及史上最大的德国外向并购。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