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跨境进口零售新税政暂缓一年实施

2016年05月26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跨境进口零售新税政实施一个多月,此前因新政实施过急、缓冲期太短,同时“正面清单”实施细节不明、权威部门解读缺失,诸多技术问题存在导致跨境电商一度“熔断”
2011年10月13日,浙江台州,消费者在超市内选购进口商品。 郏策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跨境进口零售新税政策迎来超过行业的预期的一年缓冲期。5月25日,财政部关税司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中规定的有关监管要求给予一年的过渡期,海关总署、质检总局日前已通知实施。此前财新记者了解到,业界期待缓冲期为“三个月到六个月”

  财政部关税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并指出为使跨境电子商务企业逐步适应监管要求,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设置了过渡期,在2017年5月11日前(含5月11日),对10个试点城市经营的网购保税商品“一线”进区时暂不验核通关单,暂不执行化妆品、婴幼儿配方奶粉、医疗器械、特殊食品(包括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的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对所有地区的直购模式也暂不执行上述商品的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