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加码游戏监管

2016年06月03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游戏上线之后既要向文化部报备,又要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报备。游戏行业将延续“多头监管”局面

  【财新网】(记者 覃敏)网络游戏产业越来越红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游戏的监管日益加码。继2月4日《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将游戏纳入其管理范围之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6月2日在官网公布了《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加强了对网络游戏的监管力度。

  《通知》要求,游戏出版服务单位在游戏上网包括公测至少20个工作日前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部门报批。审批通过后,游戏出版服务单位才能组织游戏上网运营。在运营后的7个工作日内,还需向主管部门书面报告出版运营情况,包括上网出版运营时间、可下载的地址、运营机构数量及主要运营机构名称和是否开放充值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