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钢子公司重组事宜流产 退市风险加大

2016年06月13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韶钢松山因审批程序复杂和巨额税务成本放弃重组,面临钢铁“去产能”压力和退市风险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已停牌4个多月的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000717.SH,*ST 韶钢)今日(6月13日)复牌。该公司宣布此前拟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已经终止,并承诺从即日起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ST 韶钢原本拟出售全部钢铁业务资产,购买方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此同时,*ST 韶钢将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宝钢集团下属金融业务资产,目的是剥离严重亏损的钢铁主业,并置换为金融资产业务,保住上市公司的“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