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李安:“抢钱、抢明星”是内地电影行业两大陷阱

2016年06月13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上海电影节“票房即将超美,成为‘老大’还差几件事”为主题的论坛中,李安把脉中国电影市场,为目前灼热的电影市场降温降躁
资料图:李安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我们人多(票房)当然会超越它(美国)”,“年轻电影人不要成长得太快”,“大明星不要把自己想得那么重要”,“不要用掠夺市场的概念”……作为本次上海电影节最重磅的嘉宾,著名导演李安6月13日在电影节论坛上金句频出。

  公开数据显示,过去10年间中国电影票房从26亿元增长至近441亿,平均增幅约36%,这样的“中国速度”之下,2年内就将赶超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在这场以“票房即将超美,成为‘老大’还差几件事”为主题的论坛中,李安把脉中国电影市场,为目前灼热的电影市场降温降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