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魔兽》票房破10亿 成绩或影响万达并购影业进程

2016年06月13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六天票房累计10.5亿元,《魔兽》的盈亏或将直接影响传奇影业的盈亏平衡及其上市的顺利与否
《魔兽》自6月8日上线以来,六天的票房已累计超过10.5亿元,占据票房大盘71.66%的收入,以及56.7%的排片占比。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虽然国内的电影票房自3月以来持续低迷,但不妨碍拥有数亿游戏用户的《魔兽》电影上映后不断刷新纪录。根据艺恩智库旗下的CBO中国票房数据显示,《魔兽》自6月8日上线以来,六天的票房已累计超过10.5亿元,占据票房大盘71.66%的收入,以及56.7%的排片占比。而其制作公司名单中,传奇影业因正被注入万达院线而备受瞩目,《魔兽》的盈亏或将直接影响传奇影业的盈亏平衡及其二级市场收购进程。

  《魔兽》是美国暴雪娱乐公司开发的系列游戏,1994年上线初版《魔兽争霸:人类与兽人》,随后《魔兽争霸2》、《魔兽争霸3》先后于1995年、2003年正式发行,截至2014年1月的全球用户已经超过1亿,而中国是其重要的用户集中地,预计已超千万。近几年,电影市场持续火热,各类IP的影游联动开发成为行业趋势,《魔兽》作为经典游戏IP何时改编为电影也一直备受外界瞩目。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