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施耐德电气中国总裁:机器人不等于智能制造

2016年06月22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不能通过智能制造来带生产效益提升,该智能制造项目是没必要的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朱海认为智能制造的核心不是机器人,它的核心是生产设备互联互通。资料图片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现在很多人一说智能制造,以为就是买很多自动化设备,就是产线上引入机器人。机器人不等于智能制造,为了自动化而自动化,可能会把好企业给拖垮了。”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朱海,在6月21日施耐德创新开放日的主题演讲中发表上述观点。

  他认为:智能制造的核心不是机器人,它的核心是生产设备互联互通。“我认为,智能制造的本质是把制造过程中的黑盒子打开,把看不见的东西全部透明化。而不能误以为是采购智能设备。”朱海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