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汽车之家私有化纷争升级 大股东强行交割

2016年06月23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汽车之家方面则称开曼群岛大法院已经发出禁令要求澳洲电讯6月24日听证会之前不得转让。澳洲电讯则称,与平安的交易确实在开曼群岛有尚未完成的诉讼,但开曼群岛大法院发出的禁令是针对汽车之家而非澳洲电讯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澳洲电讯当地时间6月23日发布公告称,澳洲电讯出售汽车之家(ATHM.NYSE)47.4%股权予中国平安保险集团(601318.SH)的交易已经完成,交易额为16亿美元(约合21亿澳元,105亿元人民币)。这也意味着,平安集团成为汽车之家第一大股东,但该交易的合法性受到质疑。

  然而,这一股权交割并未获得汽车之家管理层支持。接近汽车之家的知情人士称,汽车之家注册地开曼群岛大法院已于6月20日发出禁令,要求澳洲电讯不得在6月24日听证会之前进行股权转让。平安信托对此不予置评,汽车之家也尚未就此事发布公告。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