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豪华邮轮国产化倒计时 总投资超过250亿元

2016年07月04日 22:29 来源于 财新网
5艘国产豪华邮轮的建造资金将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和建设银行5家银行共同投资成立的邮轮产业基金处获得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7月4日晚,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船集团)与意大利芬坎蒂尼公司在上海签署协议,双方将在中国香港合资设立豪华邮轮设计建造公司。中船集团旗下的中船邮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占股60%,意大利芬坎蒂尼公司占股40%。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将负责建造邮轮。

  2015年10月21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英国首相卡梅伦的见证下,中船集团、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公司)与世界最大邮轮公司嘉年华集团签署了价值2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55亿元)的合资合作协议。三方将在中国香港成立一家由中方控股的国际邮轮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成立后将耗资人民币250亿元在中船集团订造5艘豪华邮轮,并负责这些邮轮的运营及管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