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元食品放弃麦当劳17.5亿股权优先购买权

2016年08月02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麦当劳在中国竞购已进入第二轮,三元食品在收购上持谨慎态度,现在投资多是参股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梁睿瑶)一直以来持有50%北京麦当劳股份的三元食品,在此次价值17.5亿元的股权转让时,却宣布放弃优先购买权,继续保持原有持股比例。8月1日晚间,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放弃原因为“北京麦当劳主营的快餐业务不属于公司的主营业务”。

  “麦当劳在中国已经过了高增长期,三元食品在收购上持谨慎态度。”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告诉财新记者,北京麦当劳与三元食品合作很紧密,两者捆绑销售,三元食品是最早的奶酪企业,麦当劳的冰淇淋、牛奶等产品原料都源自于三元食品。麦当劳在中国的快速成长,给三元食品带来了每年几千万的收益。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