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菱钢铁欲转型 二股东拟清仓

2016年08月04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华菱钢铁主业将从钢铁转型为“金融+节能环保” ,二股东安赛乐米塔尔拟将其所持有的10.08%股份转让给湖南国企创新私募投资基金
华菱钢铁8月3日公告显示,公司第二大股东安赛乐米塔尔拟出让其所持有的30393. 91万股无限售流通A股股份,受让方为湖南国企创新私募投资基金。 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来莎莎)华菱钢铁(000932.SZ)8月3日公告显示,公司第二大股东安赛乐米塔尔拟出让其所持有的30393. 91万股无限售流通A股股份(占华菱钢铁股份总数的10.08%),受让方为湖南国企创新私募投资基金(暂定名,以下简称“国新基金”)。

  本次股份转让为协议转让, 基金管理人深圳久银基金管理公司代表国新基金与安赛乐米塔尔于2016年8月2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由于华菱钢铁目前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完后华菱钢铁主业将从钢铁转型为“金融+节能环保”,新业务将不属于安赛乐米塔尔的核心业务范围。因此, 安赛乐米塔尔拟出让其在华菱钢铁的全部股份,转让总价款共计人民币11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