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三度举牌廊坊发展 股权争夺战升级

2016年08月08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廊坊控股的增持速度远远比不上中国恒大。从7月19日至今,廊坊控股仅增持了总股本的0.16%;中国恒大则又完成两次举牌

  【财新网】(记者 王婧)廊坊发展(600149.SH)于8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国恒大(03333.HK)于8月4日动用资金约3.99亿元,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该公司股票约1900万股,约占该公司总股本的5.00%,成交均价为20.98元/股。

  这是中国恒大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内,第三度举牌廊坊发展。目前中国恒大共持有廊坊发展总股本的15.00%,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不过,廊坊发展的公告称:此次权益变动尚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廊坊发展是廊坊市国资委唯一的上市平台。此前,其第一大股东是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廊坊控股”)——这是廊坊市第一大国有企业,其官方网站称该集团总资产规模超70亿元,持有廊坊发展13.50%的股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