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莞惠万亩土地被深企买下 输出深圳制造

2016年08月08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深圳有13家公司首发上市,其中7家先后在惠州购入土地。而2013年以来,深企悄然在东莞购置了4000亩工业用地。目前深企在莞惠地区至少已拥有近万亩土地
土地招拍挂纪录显示,2016年上半年,在临近深圳的东莞市,差不多每拍出三块工业用地,就有一块被深圳资本摘下。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实习记者 黎柳茜)土地招拍挂纪录显示,2016年上半年,在临近深圳的东莞市,差不多每拍出三块工业用地,就有一块被深圳资本摘下。从2013年开始,深圳企业在莞拿地数量逐年递增。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过去三年半间,深企悄然在东莞购置了42宗、合计近4000亩工业用地,土地面积超过深圳中心城区面积的一半之多。

  同样的情况也在另一座临深城市惠州出现。目前深圳企业在莞惠地区拿下的产业用地(包括工业用地、科研用地等)至少已有万亩。深圳企业在周边城市大兴土木,来自深圳的资本、技术与人才正在流入这些城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