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次事故后 特斯拉修改“自动驾驶”表述

2016年08月16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斯拉将其中国网站上的“自动驾驶”修改为“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以求更精准表述相关功能
8月15日,特斯拉将中国网站上的“自动驾驶”表述修改为“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本月(8月)初,一名中国车主在使用特斯拉Autopilot模式驾驶时发生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车辆受损。8月15日,特斯拉将中国网站上的“自动驾驶”表述修改为“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

  特斯拉发言人在接受路透社邮件采访时称,早在几周前,特斯拉就已着手处理不同语言翻译间的差异,以求更精准地传递该功能的内涵,本次修改中文官网上的表述与当前的事件或文章没有关系。

  8月3日,当事的中国车主在网上发布了事故的详细经过和记录视频,并对特斯拉工作人员在销售过程中夸大并宣传所谓“自动驾驶”功能表示不满。车主认为,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特斯拉Autopilot功能没有识别并躲避停在路旁的另一车辆。这是目前公开的特斯拉Autopilot模式在中国发生的首例事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