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股权纷争拖累31个项目 万科以稳定队伍为重

2016年08月21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万科上半年实现净利54亿元,销售金额1900亿元,分别同比增10.4%及69.9%。半年报称,股权事件尚未妥善解决,影响万科拿地进度,猎头挖人情况严重
万科最后难免两个结局:一是无论大股东是谁,保持万科无实际控制人的现代治理结构,公司长期发展和业主等均可望实现多赢;二是管理团队出走卖股变现再创业。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在股权斗争僵持的关口,万科(000002.SZ/02202.HK)8月21日晚间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年度报告。

  2016年1-6月,万科实现营业收入748亿元,同比增长4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10.4%。万科实现销售金额1900亿。同比增七成。

  万科称:2016年上半年是其32年发展史中,极为特殊的半年。始于2015 年7月的股权事件延续至今,尚未妥善解决,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尚未达成共识。目前股权纷争已经影响到万科的正常运营,影响主要表现在新的土地项目获取受阻。6 月底至8 月初,公司已有31 个合作项目因股权问题而被要求变更条款、暂缓推进或考虑终止合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