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上半年净利暴跌 同比降97.9%

2016年08月24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国际油气价格走低和国内成品油需求低迷的影响,中石油上半年净利润为5.31亿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来莎莎)中石油8月24日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 0857.HK,下称中石油)实现营业额人民币7390.67亿元,同比降低15.8%;净利润为5.31亿元,同比降低97.9%;每股基本盈利0.003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136元。

  中石油在财报中称,生产经营面临上市以来最为困难的时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中石油5.31亿元的净利润,是一个相当勉强的结果。今年一季度,中石油遭遇了上市以来的最差开局,净亏损137.85亿元。第二季度,中石油去年年底宣布出售中亚管道资产部分股权的收入到账,才扭转了继续亏损的局面,处置资产给中石油带来了245.34亿元的收益。业绩报告显示,中石油2016年上半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亏损为94.9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母净利润为258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