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伏巨头英利借上半年“抢装潮”扭亏为盈

2016年08月24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利绿色能源连续亏损五年,借今年上半年的“抢装潮”扭亏,但下半年光伏市场不容乐观,正面临需求减少、价格下跌的局面
8月23日晚间,英利绿色能源发布二季度财报: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5.24亿元,同比下降7.07%。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来莎莎 记者 范若虹)昨日(8月23日)晚间,英利绿色能源(NYSE: YGE,下称英利)发布二季度财报: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5.24亿元,同比下降7.0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182.4万元,与去年同期净亏损5.98亿元相比上涨112%。上半年英利实现净利润1.51亿元,扭转了过去连续五年业绩亏损的局面。

  英利是光伏组件制造商。业内人士认为,英利能够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国内光伏抢装导致需求增加,但下半年市场行情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