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多家直播平台发声 探索多元化变现路径

2016年08月25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打赏仍是直播主要的商业模式,但各大平台都在探路多元化的变现路径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展旗)直播与电竞、VR一起成为新一波互联网创业风口,无论是创业者还是投资人都在探索直播的盈利模式。

  8月24日,在“直播的格局与陷阱”论坛上,多位直播平台负责人表示,现在,打赏依然是直播的核心商业模式。但他们都在寻找切合自身的新业务,将直播产生的巨大流量变现。

  直播平台的盈利模式主要是依靠粉丝打赏,主播与平台按比例分成。不同的直播平台对主播定位不一样,制定的分成规则也不一样,在分成比例高的直播平台,人气主播的年收入能达到几百万甚至上千万元。

  多家直播平台均采取了平台高抽成模式。财新记者了解,在映客直播,平台与主播之间按7:3分成;在一直播,平台一般抽取70%的打赏收益;在YY直播,平台在分成中占比达60%。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