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官方辟谣挡不住离婚潮 上海静安区一天办离108对

2016年08月31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日门可罗雀的上海多个离婚登记中心8月末人满为患,不得不实行限号办理制
受限购传言的影响,上海市涌现一波“离婚潮”,多家区级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办理离婚的人特别多。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限购传言的影响,上海市涌现一波“离婚潮”,多家区级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办理离婚的人特别多。

  最近上海流传多个房产限购的版本,其中包括“如果离婚不足一年,限购及贷款政策按照离婚前的家庭情况处理”。业内人士分析,这是为堵住“假离婚”买房作出的限制性规定。

  8月25日有外媒报道称上海市即将推出房贷新政,多家媒体转载这一报道,引起市场和居民广泛讨论。

  直到8月29日,上海住建委才对“购房信贷新政传言”进行了辟谣。显然官方辟谣仍难抑制“离婚潮”,不少民众为了尽快买房不惜“放弃”一纸法律婚约。据上海链家统计,传言的一周(8月22日至8月28日)里,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量激增至近56万平方米,仅次于今年“325新政”颁布当周的成交量。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