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房企为什么要拿地王?

2016年09月08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钱便宜、土地供应减少、高周转需求,是这一轮“地王”迭出的三大主因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截至8月底,上市房企的中期报悉数出炉,财新记者摘取了几家典型房企的半年报数据发现:开发商手中都囤了大量的现金。结余现金超过千亿的有中海地产(0688.HK)和恒大地产(03333.HK)。

  截至期末,中海地产持有现金达1179.73亿港元,现金短债比7.11,现金总额甚至超过了企业的总有息负债额,呈现房企罕见的“净现金状态”。去年同期,该企业现金结余为1024.76亿元。恒大地产的半年报显示,其持有现金1182.48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