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应用号“小程序”内测 微信离成为分发系统有多远?

2016年09月22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程序是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微信称并非要做应用分发市场,而是给一些优质服务提供一个开放平台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市场预热大半年,微信应用号终于落地,定名“小程序”。9月22日凌晨,微信官方公众账号“微信公开课”发布信息称“这次我们邀请你来做一个小程序”。今年1月,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首次公开演讲中声称要做的微信应用号暂时定名为“小程序”,目前正处于内测阶段。

  小程序是什么?能给开发者带来什么?针对外界关注的问题,微信团队也在文中进行了集中回答。今年年初的微信公开课中,张小龙定义应用号为“用户关注了一个公众号,就像安装了一个APP一样”,此次微信团队解释称,小程序就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用户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