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州昆山限制外地人买二套房

2016年09月28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地人买二套房需提供两年内在苏州累计缴纳一年以上的个税或社保证明,投资客将转移至尚未调控且处于价格洼地的省会城市和其他长三角城市

  【财新网】(记者 侯雯)昆山投资性购房窗口关闭。9月28日,昆山政府出台限购令:非苏州市户籍居民家庭买二套房,需提供两年内在苏州累计缴纳一年以上的个税或社保证明。这一政策延续苏州于8月12日出台的限购政策,当时执行范围限于市区,未包含昆山这一下辖县级市。

  昆山政府还提高了土地出让条件。住宅用地竞买保证金由现行的20%提高到30%或以上,首付款由现行的50%提高到60%或以上。

  根据其规划,今后3年昆山全市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每年确定为60公顷左右。相比较来看,目前苏州市未来三年宅地供应计划在每年400公顷左右,较过过去三年实际供地面积增长约18%。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