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被控受贿1200万 原一汽集团董事长当庭认罪

2016年09月29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徐建一是目前汽车业因受贿“落马”人员中级别最高者。2015年案发时,徐建一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官至副部级
资料图:徐建一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受贿案9月29日上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一审。检方指控,2000年至2013年,徐建一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受贿1200余万元。徐建一当庭认罪悔罪。央视新闻当日就此案开庭情况进行了报道。

  央视报道还称,徐建一在2000年至2013年,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并以此收受贿赂。

  徐建一是目前汽车业因受贿落马级别最高者,2015年被带走时,徐建一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为副部级。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一汽集团)前身是第一汽车制造厂,成立于1953年,为“一五”期间重大项目。一汽集团拥有“红旗”轿车和“解放”卡车等品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