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公路治超连锁反应 多铁路局调增运价

2016年10月12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公路运输超载超限新标准执行后,各煤炭企业开始争相到路局各个货运中心争夺车皮。太原局人士说,“这种现象已经多年未见了”
10月10日起,多个铁路局开始调增煤炭运价,发布电报通令全局将基准运价(即基价2)恢复至国家规定的基准运价率。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财新记者获悉:10月10日起,多个铁路局开始调增煤炭运价,发布电报通令全局将基准运价(即基价2)恢复至国家规定的基准运价率。

  铁路货运大致包括运输和装卸两个环节,收费标准分别对应基价2和基价1。中国铁路整车货物每吨运价即:基价2乘以公里数再加上基价1(公式:基价2×公里+基价1=基准运价率)。

  相关铁路局均为煤炭运输大局,包括太原、乌鲁木齐、西安、呼和浩特和郑州铁路局。太原铁路局、郑州铁路局都明确称:在实行统一运价的营业线,整车煤运输运价水平恢复国家规定的基准运价。乌鲁木齐铁路局在电报中将煤炭整车运价在基准运价基础上上浮5%。西安铁路局在电文中称,取消整车煤运输每吨公里下调1分的优惠,同时撤出涉及煤炭运价下调的通告,要求工作人员对货主做好解释工作。为应对车皮紧张局面,呼和浩特铁路局已经对大宗物流总包新项目暂停批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