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发改委等七部委打击互联网“炒信” 阿里腾讯加入

2016年10月25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家企业联合签署信息共享协议,将“炒信”行为提交相关部门,企业间,企业和政府间信息共享。目前,19829家企业被列入“涉电子商务的受惩黑名单”
中国最大的电商大促“双十一”在即,发改委等七个部委联合企业开始打击“刷单”等互联网“炒信”行为。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梦凡)中国最大的电商大促“双十一”在即,发改委等七个部委联合企业开始打击“刷单”等互联网“炒信”行为。10月25日,阿里巴巴、腾讯、京东、滴滴出行、58同城、百度糯米、奇虎360、顺丰速运等8家企业在国家发改委签署反“炒信”信息共享协议。协议签署旨在共享反炒信信息,联合相关部门惩戒失信行为。

  炒信”是指利用网络虚拟交易炒作信用、刷单等。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李聚合介绍,反“炒信”协议要求各企业加强对“炒信”行为的监控和记录,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将“炒信”行为信息提交有关部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