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大部分互联网造车公司会死掉

2016年10月26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华永道认为:到2030年完全自动驾驶的普及度不会超过30%,智能汽车在短期内尚不能形成盈利,未来几年这些初创公司将经历一个剧烈的洗牌过程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凭借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技术,互联网公司正在让传统汽车公司成为“守旧”的代名词。新技术带来行业变革机会,未来将逼迫汽车公司对收入的掌控力度削弱三成至五成。而这部分空间将由新进入者获得。10月25日,普华永道公布《2016智能网联汽车调查》,发表上述观点。

  普华永道预计,至2020年,全球智能汽车市场规模可达1550亿美元。互联网公司极具商业潜力,但能够坚持到那一天的企业屈指可数。“智能汽车还需要8-10年才能实现一定规模的商业化,需要大笔资金持续支持,在这过程中,大部分互联网造车公司会死掉,最后仅剩2-3家。”普华永道思略特合伙人彭波表示。

  普华永道关于智能汽车普及度的调查也佐证这一观点。报告预计,至2020年,约55%的汽车会适度配置高级驾驶辅助系统,2025年这一比例会提升至71%,实现完全无人驾驶则需要很长时间。普华永道认为,到2030年完全自动驾驶的普及度不会超过3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