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智能汽车技术路线图将于本月面世

2016年10月09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计划分4个阶段实现汽车自动驾驶,至2025年或更长时间实现高度及完全自动驾驶
2016年5月3日,北京,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企业展示最新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工信部计划或在本月底公布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技术路线图。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李克强10月8日告诉财新记者。他在参加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研修班间隙透露上述信息。

  9月20日,美国交通部正式颁布《自动驾驶汽车联邦政策》(Federal Automated Vehicles Policy),这是全球第一部自动驾驶汽车法规,引发各国关注。

  中国工信部在组织制定智能汽车相关的标准、技术体系。法律法规层面则由交通部组织制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